20年来最致命地震重创阿富汗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54: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这是6月22日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一个村庄拍摄的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当日,阿富汗东部遭遇强烈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000人遇难,1500人受伤。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求援

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

据美联社报道,灾难发生后,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罕见呼吁国际社会和人道主义组织“不遗余力地帮助受这场巨大灾难影响的阿富汗人民”。

据称,目前,阿富汗3800万人口中,超过60%的民众依靠国际援助生存。

灾难的发生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将向阿富汗伸出援手,帮助阿富汗民众渡过难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在阿富汗的机构已经充分行动起来,对地震导致的人道需求进行评估并提供初步支持。他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灾民提供援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表示,中方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中方愿根据阿富汗的需求,向阿富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美国人道伙伴已采取行动,包括遣送医疗团队协助有需要的民众,而我们也在评估其他因应选项。”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我们的政府和机构正努力与他们的相关机构协调,向阿富汗提供需要的协助。”

此外,伊朗、土耳其等国家表示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  1  2  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