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致命地震重创阿富汗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54: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22日,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的一个村庄,人们查看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当日,阿富汗东部遭遇强烈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000人遇难,1500人受伤。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1.19亿人有震感

恶劣天气增加救援难度

这场地震还波及附近的多个国家。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称,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约有1.19亿人感受到地面晃动。

法新社报道称,这场地震在崎岖不平的阿富汗东部地区造成严重打击。

目前,仍有许多民众被困在废墟下。救援人员表示,大雨、山体滑坡和地形崎岖等因素增加了救援行动的复杂性和困难性。

此外,最近一段时间,阿富汗全国多省出现强降雨和洪涝灾害,阻塞了部分公路,对救援行动造成阻碍。


<  1  2  3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