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汛期水上抢险救援能力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举行冲锋舟集训

发布时间: 2022-07-15 18:23:1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结合驻地水文特点,严密组织冲锋舟操作手集训,提升汛期水上抢险救援能力。 蓝惟东摄

黄河流域汛期即将来临,为提升部队汛期水上抢险救援能力,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结合驻地水文特点,严密组织冲锋舟操作手集训,重点围绕抗洪抢险中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

据了解,此次集训,以实现“救援速度快,抢险技能精,人人会操作,个个会检修”为目标,采取理论学习和操作实践相结合、模拟训练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法,重点组织对冲锋舟快速装卸、离岸靠岸、编队行进、水上救援、日常维护保养、常见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

“301,301,2号船报告!2号船,前方发现一名溺水人员!”“2号船、3号船迅速成一字队形前出,实施救援!”随着对讲机里传来的战斗指令,2号船迅速前往事发水域。两艘冲锋舟到达后立即对溺水人员展开营救,经过两分钟紧张施救,溺水人员被成功救出。

“在汛期组织任务分队进行冲锋舟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官兵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黄河流域及周边地区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救得下,及时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 该支队某大队教导员叶洪胜说到。

(文:江泽红 蓝惟东 刘华裕  )

冲锋舟进行编队行进。 蓝惟东摄

冲锋舟进行环形队形训练。 蓝惟东摄


应对汛期,官兵们进行强化训练。 蓝惟东摄

面对不同水域,冲锋舟编队及时变换队形。 蓝惟东摄

进行模拟情况处置。 蓝惟东摄

进行水上救援。 蓝惟东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