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进行时】仪式教育激励科技人员岗位建功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不辱使命,誓夺成功!”

7月22日,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加注前气象会商结束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气象团队在气象会商间现场举行了“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气象保障决战动员”活动。参与此次任务气象保障的一线科技人员整齐列队,在请战红屏前进行了合影和签名,把誓夺任务成功的决心和斗志记录进了《山海问天影像志》里。这是该中心技术部运用仪式教育强化广大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激励岗位建功的一个镜头。

“我们已经连续在西昌发射场的4次任务中举行了‘山海问天’微请战动员教育活动。”气象团队负责人介绍说,《山海问天影像志》是科技人员自我教育结出的“金果子”,由科技人员亲手设计制作,用于在西昌、文昌两个发射场航天发射任务的重要节点开展仪式教育,组织合影和签名,留下宝贵影像记录追梦航天、奋斗航天的故事,并作为团队的大记事保留延用传承下去。

“仪式虽然简短,却很走心、很有意义!”活动现场,气象系统高级工程师甘思旧讲道:“只有严慎细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履好职责,才能不负这个岗位、不负那份签名!”甘思旧的一番话,引发团队同事的强烈共鸣。不到5分钟的合影签名活动结束后,大家迅速投入到接下来的任务工作中,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洋溢在每名科技人员身上。

据悉,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思想教育”“工作实践”“岗位行动”三个环节,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开展颁发《航天发射任务责任人任命书》、举行请战宣誓仪式、举办誓师动员大会、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将仪式教育、荣誉激励常态化,不断激发广大科技人员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完成好航天发射任务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作者:何玲 黄国畅 黄文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