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子弟兵 武警西宁支队驰援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现场[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25 14:24: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22年8月18日0时23分,西宁支队大通中队接西宁市大通县县委县政府来电商请,大通县青山乡因突降暴雨导致群众被困、房屋受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总队指导下,支队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部队前往处置。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截止到8月23日21时,任务分队累计共转移被困群众63名,挖出遇难者遗体5具,搜索山谷河道125公里,加固河堤650米,编制袋沙包2600个。清除死亡牲畜778头(只),清理倒塌树木、电线杆、车辆217根(台)、搜索清理民房62余户374间;清理淤泥656立方米。


任务过程中,参战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的顽强作风。斗洪魔、疏淤泥,排险患、救群众,高标准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一个个逆行的最美身影,在灾情最急迫、群众最需要的险段危处践行了“人民武警为人民、人民武警爱人民”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不怕流血牺牲的优良品质。

8月24日,圆满完成“8·18”山洪灾害抢险救援任务的西宁支队官兵,披甲阔步、载誉归来。营区内,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营区官兵们整齐列队,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参战官兵凯旋而归,支队隆重举行凯旋仪式,向全体参战官兵致敬。

仪式上,所有官兵齐唱国歌,官兵代表向参战官兵敬献了鲜花。在连续7余天的战斗历程中,参战官兵面对肆虐的洪魔,不怕艰难险阻,不畏流汗流血,连续作战,顽强拼搏;面对受困的群众,始终保持为人民而战的冲锋姿态,泡在泥流中,奋战风雨夜,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面对艰苦的环境,注重时时刻刻抓规范,事事处处严秩序,充分展示了支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作者:张文彬 李吉平 朵民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