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新任驻华大使白瑞谊:期待继续促进瑞中关系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3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海滨

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在影片播放前与观众互动录制视频(瑞士驻华大使馆供图)

值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Jürg Burri)先生抵京履新之际,921日至25日,连续五天的“瑞释”主题影展露天电影活动在瑞士驻华大使馆内举行,白瑞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期待在自己的任期内促进中瑞关系的发展。

白瑞谊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华工作,是第一次担任驻华大使。期待在自己任内继续促进瑞中关系发展,也期待与在华瑞士人一道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露天电影放映(瑞士驻华大使馆供图)

据悉,露天电影放映是瑞士的文化传统,很多社区还会自发组织露天放映活动。瑞士纪录片历时悠久,尤其是近几年,瑞士制作的纪录片数目达到故事片的两倍,其中很多是柏林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的常客。

本次露天影展播放了五部优秀瑞士影片其中,25日播放的《不是英雄的英雄》获2014洛迦诺国际电影节UBS公众奖。

据了解,瑞士使馆将在今年11月与卢米埃影城一道,在全国影院巡回展映更多“瑞释”系列主题影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