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宣传活动启动 主题不只是节水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1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国庆前夕,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宣传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主题从节水等拓展至低碳、减塑等更广泛的环保领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活动主题从节水、绿色生活拓展至低碳、减塑、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等更深刻更广泛的环保领域,借此进一步倡导大学生群体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来。

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宣传活动将继续开展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鼓励大学生自行设计环保宣传项目,撰写、提交方案并组织实施。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掘和搜集大学生的新思路和闪亮点,并帮助设想落地,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从而影响和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深植于高校大学生的心中。

“清洁美丽中国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154个高校社团提交了方案。通过初评将产生20—50个入围方案,由主办方予以物资资助;方案实施完成后,依据项目总结最终评出各类奖项并予以奖励。

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宣传活动将在11月与云南省昆明市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届时将公布高校小额资助项目获奖名单,并发布2023年活动计划。

据悉,“清洁美丽中国行”前身为自2012年起连续十一年在全国开展的“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活动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影响了50万名居民、近20万个家庭。自2015年起,除公众宣传活动外,“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每年都会组织开展面向大学生的各类活动。活动自2021年起更名为“清洁美丽中国行”,从节水宣传转向更广泛的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有120万高校学子直接参与,影响累计近千万人次。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清洁美丽中国行”宣传活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搭建与高校社团的互动平台,培养生态环境新力量,广泛凝聚生态文明共识。同时,通过支持高校学生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让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生活,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年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公众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局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