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将首次亮相 42天后中国航展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 2022-09-27 18:0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 摄影报道)“距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开幕仅有42天的时间”,9月27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

陈良贤副省长介绍说,自1996年首届航展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他表示,中国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不断跃升,已成为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主流科技展示世界航空航天发展水平的盛会,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也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航空航天及国防科工大国魅力的一扇窗口。

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主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黄志豪介绍了本届航展的亮点。他介绍说,本届航展参展飞机将超100架,将有来自美、英、德、法等线上线下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规模较上届进一步扩大。波音、空客、通用等航空航天国际知名企业将纷纷亮相。

黄志豪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同台献技,空军运油-20、AG600水陆两用飞机将闪亮登场。他特别提到,全尺寸的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将首次亮相。

据黄志豪介绍,航展期间还将举办2022珠海论坛、中国航空航天论坛主题等系列活动。他介绍说,在航展闭幕后会留下部分精品继续展出,同时还增加徽章展、摄影展、世界航展图片展等,传承航空航天文化,延续航展的精彩,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航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