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晒“团子” 成都熊猫基地2022级新生大熊猫齐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9-28 14:0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9月28日,饲养员将大熊猫宝宝们依次放到了亮相台上,并将他们摆成“73”的字样,用这样独特的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网9月28日讯  2022年9月28日上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2022级新生大熊猫宝宝在太阳产房隆重亮相。

此次亮相活动运用大熊猫丰容的理念,将“国宝”大熊猫与国庆、“国球”乒乓球元素相结合,展示成都熊猫基地科研繁育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了这个喜庆的日子,饲养员们特意用木头、麻绳等材料手工制作了乒乓球拍以及乒乓球样式的丰容道具,供滚滚们在乒乓球桌样式的亮相台上玩耍打闹。一个个小小憨态可掬的运动健将们在乒乓球台上玩得不亦乐乎,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运动员们打call,同时也是用他们的方式预祝成都世乒赛举办成功。活动现场,饲养员抱着熊猫宝宝列队出场,摇动着五星红旗祝大家国庆节快乐。随后,饲养员将大熊猫宝宝们依次放到了亮相台上,并将他们摆成“73”的字样,用这样独特的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据熊猫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熊猫基地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15只,包含4对双胞胎,其中初生体重最重的达到了218.5克。

在这些新生幼仔里,不乏有一些明星家族的新成员。其中,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命名的大熊猫“奥林匹亚”成功诞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而这个孩子也让奥林匹亚首次晋升为妈妈,并为熊猫基地奥运家族再添一员。大名鼎鼎的“成家班”成员“绩丽”也产下了自己的第4个孩子,一只雄性的“小灰灰”在众多兄弟姐妹中格外引人注目。还有出生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海归大熊猫“美奂”在今年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幼仔,而她也在继姐姐美轮之后成功当上了妈妈。

现在,所有新生幼仔成长状态良好,体重最重的已接近6千克,分别居住在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此次有13只大熊猫幼仔参与亮相活动。国庆期间,来到熊猫基地的游客们也能在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的参观区域内看到趴在床上呼呼大睡的他们(展出时间:8:00-18:00)。在不久之后,他们也会陆续来到室外活动场里嬉戏玩耍,和游客们见面。

9月28日,饲养员将大熊猫宝宝们依次放到了亮相台上,并将他们摆成“73”的字样,用这样独特的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9月28日,成都熊猫基地2022级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9月28日,饲养员抱着熊猫宝宝列队出场,摇动着五星红旗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9月28日,饲养员抱着熊猫宝宝列队出场,摇动着五星红旗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9月28日,成都熊猫基地2022级新生大熊猫齐亮相,图为合影留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