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东航“蓝天党小组”在万米高空唱响国歌

发布时间: 2022-10-01 15:14:44 | 来源: 东航集团 | 作者: 东航集团 | 责任编辑: 郑亮

2022年10月1日,在中国东航上海-北京的MU5105“蓝天党小组”航班上,来自东航客舱服务部、上海飞行部、空保管理部的空勤党员联合开展以“国歌”为主题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当天航前,全体组员共同参加了中国东航举行的升旗仪式,客舱部乘务员周珺还进行了“微党课”分享。

上午10点整,MU5105航班准时由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搭乘‘携手迎国庆 护航新征程’‘蓝天党小组’主题航班…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聆听国歌的由来。”伴随着优美的广播,东航“蓝天党小组”在“云端”同旅客共唱国歌、喜迎国庆。有一位老先生,手持乘务组发放的小国旗,向乘务组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不禁感慨万千,组员听后备受鼓舞,为他送上来自国歌展示厅的书签及徽章留念。一位坐在角落里的女士,激动地向乘务组分享自己的感悟,她说:“《义勇军进行曲》表现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新中国成立之际,作为国歌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响起。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位青年党员张先生,在飞机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唯国泰、方民安,有幸居此和平年代。致敬国家、守护百姓,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 9月30日, 东航“蓝天党小组”还前往上海市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通过观看历史影像、参观国歌展厅,重温激昂澎湃的《国歌》 声音,聆听动人心弦的《国歌》故事,不忘苦难历史发扬国歌蕴含精神、共同奋斗走向复兴勇担责任与使命,将国歌故事和文旅风采通过空中航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向东航五星机长、中国民航局银质安全飞行奖章获得者李红波,“全国劳模”、东航首席技师李文丽,东航空保部航空安全员、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退役军人杨会江颁发志愿者证书。

东航“蓝天党小组”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及特色航班的开展,使东航广大党、团员青年再次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也通过航班中与旅客一起同唱国歌的形式祝福祖国。“蓝天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庆盛世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张皛、姜凤珺 图:李毅琛、钟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