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京沪铁路供电“心脏”[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0-13 18: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孔孜帆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图为:当日,作业人员对工作内容进行布置,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中国网10月13日讯 13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陆续对京沪铁路管辖内所有27.5KV牵引变电所、箱变分区所兼开闭所进行新一轮全面“体检。

随着调度命令下达,作业组成员进行充分安全预想,作业过程从倒闸、设备交接试验、数据检测、传动实验等,各项工艺均井然有序。期间,工作领导人全程把关安全、质量,随时协调处理作业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检修工作安全稳定进行。

据悉,牵引变电所作为电力机车牵引供电的“动能站”和“能量源”,是保证铁路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负责重点对断路器开展检修实验的工作人员,被形象地称为“心脏诊疗师”,本轮检修将进一步保障牵引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当日,作业人员拆除面板操作机构进行内部检修。

为:当日,作业人员对断路器进行清扫。

为:当日,作业人员对断路器进行清扫。

为:当日,作业人员对断路器电路进行测试。

为:当日,作业人员对断路器进行检查。

为:当日,作业人员对断路器进行检查。

为:作业人员对断路器进行实验。

为:作业人员对断路器进行实验。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供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