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边检多项便民利企通关举措 让货运航班“零延时” “零等待”

发布时间: 2022-12-06 17:1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乌鲁木齐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度以下,为全力保障货运航班高效通关,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乌鲁木齐边检站针对降雪降温天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调整警力,在航班抵达前充分做好勤务准备,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货运航班通关影响,实现货运航班“零延时” “零等待”。

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王蔚介绍,货运航班大多集中在深夜时分,为保证货运航班随到随检,执勤民警会提前等候在航班指定停机位,在消杀检查后,第一时间登机对机组人员进行人证对照,核实相关入境资料,完成机体清舱检查后,反馈航空公司立即开始装货作业。民警随即返回办公区域,迅速办结该航班及机组人员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整个过程用时不足一小时。在当前严防疫情境外输入的背景下,极大提升了机场、航空公司及有关贸易企业运营质效,帮助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时间和成本。

据悉,2022年以来,为确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货畅其通”,持续提升国际货运航班通关效率,乌鲁木齐边检站充分发挥移民管理机关职能作用,立足新疆口岸经济带建设,不断创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推出“好来快走、先办优办、机到即办、随到随检”等便民惠企通关举措,实现货运航班“机到即办、随到随检”,积极为载运防疫物资、民生用品等国际货运航班开通专门“绿色通道”,保障了7000余吨货物高效通关,持续提升了国际货运航班通关效率,全力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航空公司和驻地企业节省通关成本2000余万元,间接服务对外贸易增长近35亿元,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全力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