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里江冰面有熊出没 警方加强巡控保居民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1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图为监控录像下野生熊在界江上行走。

3月21日,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乌苏镇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抚远市乌苏里江7号标附近,发现1只成年黑熊由俄罗斯方向通过封冻的江面正往抚远市乌苏镇方向移动,民警紧急出动,封锁黑熊活动区域,防止出现黑熊伤人情况。

当日16时许,乌苏镇边境派出所民警视频巡查至乌苏里江江面时,1只黑熊出现在了界江监控画面中。从监控录像中观察,该黑熊体型较大,属于成年黑熊,它们距离岸边大概400米,黑熊走走停停,十分机警。为防止黑熊上岸伤人,民警通过车灯照射进行驱赶。很快,此黑熊进入了岸边灌渠,消失在密林里。

民警随即对该区域进行了封闭管控,在通过视频监控关注该区域动态的同时,也加大了对附近区域的边境巡逻力度,及时劝返抵边车辆和人员,提醒群众夜间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

民警提醒,黑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三月末结束冬眠,开始出洞活动,早晚活动频繁,广大居民尽量结伴出行并避开黑熊活动区域,野外作业要时刻注意观察周围,注意安全,遇到危险及时报警求助。(作者:罗琦璠 韩睿 邱治博)

图为乌苏镇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

图为乌苏镇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安全教育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