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 | 军事专家与飞航青年的一场思想碰撞[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4-24 10:4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4所、306所、310所和物资部联合举办中国航天日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军事专家康文兴研究员走近飞航青年,在星航学舍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40余位飞航青年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以“军品是怎样炼成的”为题,介绍了装备发展、军品检验、装备作战等内容,从军品与民品的区别、军品与国防的关系等方面详细阐述,循序渐进地引导广大飞航青年深刻理解当前国际形势变化,矢志践行“科技强军 航天报国”初心使命。康文兴还向青年们介绍航天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当面对更高难度要求时需要不断加强基础科学进步和教育,鼓励更多有想法、有智慧的年轻人投身航天事业、创造更大奇迹。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场飞航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就人工智能研发现状、飞航软件评测前景、武器装备运输系统标准等问题踊跃提问请教,康文兴研究员逐一回应困惑、解答难点,鼓励青年人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向更高目标不断挑战。

讲座结束后,大家自由参观星航学舍,浏览中国航天事迹大事报,讨论航天种子的种类与运用,在火箭模型前、宇航造型旁合影留念,在工作之余学习航天知识、感悟航天情怀。

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以“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为主题,其中“格物致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方法论,“叩问苍穹”展现华夏民族持之以恒的求知欲。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飞航青年相聚一堂、碰撞思想,行而致知、知而促行,在与专家老师的交流中更加坚定了运用格物致知的精神不断探索科学奥秘的信心和致力航天强国的决心,将持身严谨打造国防利器、好学志远不负志向使命,弘扬“团结奋进、负重拼搏、科学求实、敢为一流”的飞航精神,在衣食无忧时不忘艰苦,在岁月静好时不丢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接好棒、守好岗!(图/封晓东 文/史蓓蓓)

军事专家康文兴向飞航青年讲授“军品是怎样炼成的”。

军事专家康文兴研究员与飞航青年交流研讨。

军事专家康文兴讲授“军品是怎样炼成的”。

一名飞航青年举起手机拍摄讲座场景

飞航青年齐聚星航学舍庆祝第八个“中国航天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