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百姓故事:库尔班的烤馕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3

库尔班从十三岁就开始烤馕,已经烤馕二十多年。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一家人从喀什叶城县来到哈密。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库尔班从十三岁就开始烤馕,已经烤馕二十多年。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一家人从喀什叶城县来到哈密。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库尔班来自喀什叶城县,他的馕饼摊在哈密市八一路和兵团农十三师一分厂交汇的十字路口拐角处,因为口味好,所以光顾的人就多。

库尔班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在老家叶城由他的父母带,小儿子由他们夫妇带。由于来哈密不久,加上不在闹市区,每个月收入三千到四千元,四个人的生活还不是很宽裕,因此库尔班理想是“好好烤馕,多挣点钱,两年内在哈密市内闹市区开一个馕饼店,多收入一点。”

其实,库尔班最大的理想是一定要让两个娃娃上好学,因为“南疆太苦了,而且工作很难找”,他的认识很明确,要让孩子上双语学校,先学好汉语,这样在国内才能立住脚,孩子大一点,要让他们学好英语,这样孩子才能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像这样认识到语言的重要性的人不是很多!

库尔班工作很努力,早晨很早起来,赶在早起上班或者人们起来吃早点之前已经烤好五十个馕,这一批卖完了,马上进行第二批,一天多着要烤五回,最少也要三回。别人一般只烤两回。为了梦想,库尔班一直在努力着……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百姓故事:喀什库尔班 烤馕二十载[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