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古城墙“打包”踏上申遗路[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7-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位于安徽省凤阳县的明中都皇城午门。

    图为位于安徽省凤阳县的明中都皇城午门。有着“东方巴比伦”美誉的明中都皇城是我国历代都城建筑史上的杰作,也是后来南京故宫和北京故宫建设的蓝图,为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于1369年下令建造,历时6年几近建成后遭废弃。中国网图片库 高建业/摄

    2014年7月9日,江苏、湖北、安徽、浙江等6省8地拥有明清古城墙的城市代表齐聚南京,召开了“明清城墙”联合申遗首次工作会议。这标志着古城墙正式踏上了“申遗”之路。
    明清古城墙联合申遗,并非第一次提出。早在2006年,江苏“南京城墙”、陕西“西安城墙”、湖北“荆州城墙”、辽宁“兴城城墙”便作为一个“打包”项目,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2009年,湖北“襄阳城墙”、浙江“临海台州府城墙”先后申请加入联合申遗项目。
    2012年11月17日,国家文物局更新《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位于安徽省凤阳县的明中都皇城城墙以及寿县古城墙与西安、南京等地共8处古城墙被“打包”为“中国明清城墙”列入名单。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