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无声的便利店

发布时间: 2014-02-26 10:2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无声的便利店

【图片故事】无声的便利店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姐姐候月玲,今年30岁,妹妹张茹,今年28岁,两人都是自幼聋哑。2013年10月1日,在合肥庐阳区残联和大杨镇政府以及清源社区的帮助下,一个名为“胜有声”的便利店在庐阳区明发商业广场北侧开张了,候月玲、张茹姐妹俩就是这家便利店的主人。店里主要经营日用百货等小商品,虽然不大却很干净,商品也摆放得十分整齐。
    其实,妹妹张茹原本在郑州有着一份工作,但是她觉得虽然是残疾人,但同样可以通过打拼,创造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于是回到家乡合肥,与姐姐一起,开了这家便利店。
    在与记者的交流过程中,两姐妹都是用“写”的方式进行的。与顾客交流也一样,主要通过手势,如果还是不明白,就通过写字的方式来沟通。为了说明自身情况,两姐妹还特意在店门口贴上一份温馨“告示”,希望得到顾客的谅解。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两姐妹更是信心满满。她们“告诉”记者,当前是将这个小便利店经营好,以后如果经济状况好些,可以在附近再开家咖啡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强自立的两姐妹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开始了梦想的第一步,三尺柜台上总是放着纸和笔,在无声的世界里,一对姐妹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书写着别样的青春。在无声的世界里描绘着精彩的人生。[葛传红/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