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爸妈不在家的日子

发布时间: 2014-03-28 10:3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从3岁起,留守儿童小雯丽就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一大早,留守儿童胡雯丽(左)在和爷爷奶奶吃早饭,她的早饭是鸡蛋花。从3岁起,小雯丽就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中国网图片库 赵玉国/摄

   留守儿童,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只能留在家乡,留在爷爷奶奶身边。对于这些孩子而言,父母已蜕变为一个称谓和一个概念。在爸妈不在家的日子,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庇护,留守儿童的身心、学习、成长都面临着失管、失教和失衡的现实问题。

    今年8岁的胡雯丽是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中心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尽管只有8岁,但她却是一个有着5年“留龄”的留守儿童。胡雯丽3岁起,爸爸妈妈就远去天津打工,哥哥也在外打工,每年很少有时间回家,那时起小雯丽就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也许是父母不经常在她身边的缘故,小雯丽很懂事、乖巧。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在家她是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受到老人们的夸赞。3月26日,笔者跟随她,体验了留守儿童一天的生活。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