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拐杖村医 悬壶济世

发布时间: 2014-04-15 15:0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拐杖村医,悬壶济世,家风,世代相传,乡村医生,

2014年4月10日,四川省华蓥市庆华镇黄桷村的82岁老中医荣惠文,在简陋的卫生室里为村民看病。中国网图片库 游青/摄

今年82岁的荣惠文是四川省华蓥市庆华镇黄桷村的乡村医生。1993年,荣惠文从华蓥市庆和乡卫生院退休后,回到老家庆华镇黄桷村开办诊所,为2500多名乡亲提供全天候医疗服务。黄桷村位置偏远,村民们看病极为不易,荣惠文不仅要为乡亲们诊断日常病症,还要负责十里八乡的孕妇接生、保健等。为了能提供廉价、便捷的医疗服务,荣惠文不顾高龄,常常拄着拐杖到村子周围采集野金银花、薄荷、益母草等药材。

荣惠文的爷爷、父亲和舅舅都曾是名闻乡里的中医。自小就跟随舅舅行医的荣惠文,秉承了先辈们“悬壶济世、服务乡亲、清白做人”的家风,多年来,他除了在卫生室里看病,也常常背着药箱走村串户为村民送医送药。21年来,经荣惠文治愈的各类病人达到9200多例,被他免掉的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

由于荣惠文医术高超,收费便宜,加上时常为生活困难的村民减免医药费,周边的岳池县、重庆市合川区都有许多人找到他看病。由于他腿脚不便,身患患糖尿病和高血压,外出行医时总是拄着拐杖,乡亲们也亲切地称呼他为“拐杖医生”。

在荣惠文的影响下,他的3个儿子、1个女儿和1个侄孙都成为了乡村医生。如今,荣惠文的儿孙们开始接过老人的担子,在华蓥市、合川区和贵州等地的农村,为村民看病。荣惠文说,他希望一代又一代荣家人都能发扬祖上的医术医德,扎根农村、守护村民健康。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