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走近陕西女子轮椅篮球队 不为结果只为实现梦想[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8 14:34:23  |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走近陕西女子轮椅篮球队 不为结果只为实现梦想[组图]

3月14日下午,在耐力训练跑期间,队员们在贴有中国梦的宣传画下跑过,耐力训练要在规定时间内跑够20圈

单亲妈妈的故事

侯彩凤有一个十岁的儿子,每到周末训练时,她总会把儿子带到训练场上,小孩很乖,不吵不闹,一个人独自在一旁抱着篮球玩投篮。队员们都喜欢他,大家也都知道,这个高位截肢的单亲妈妈带着孩子不容易。

在2013年7月,当听到篮球队在找运动员时,侯彩凤果断地报了名,她喜欢篮球,虽然只是在儿时摸过,但这么多年,她仍然对篮球怀有憧憬。2004年一场意外摔伤,后来恶化到需要截肢,就这样她从此失去了一条右腿。在篮球队里,她是那种话不多但却特别坚强的女人,也许这和她的经历有着很大的关系。从2011年离婚后,她就独自抚养着儿子。

“我喜欢打篮球,我会尽力克服一切困难,完成自己的梦想。”她用梦想来形容她所从事的篮球运动。她之前就喜欢篮球,但截肢后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她只能在电视里看别人比赛,后来得知宝鸡正在组建轮椅篮球队时,她兴奋地加入进来。“平时装假肢,想快也快不了,现在正好是在轮椅上打,就能拼一拼了。”说这话的时候,她眼里充满了自信。

由于白天训练不能回家,她每天只能在早晚给儿子做好饭,中午儿子则托付给院里一位好心的大妈照顾。好在儿子听话,对她的事业非常支持,每当她训练完回到家,儿子总会给她倒水、帮她洗碗干家务。也许正是因为有儿子的支持,她比别人都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谈话间隙,这句话反复从她嘴里说出。

不为比赛结果,只为实现梦想

宝鸡市渭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升义,对这支女子轮椅篮球队有着特殊的情感,从这支队的组建和训练,他亲眼目睹了篮球队的进步和队员们的成长。2013年6月,这支篮球队是以渭滨区残疾人代表为基础开始组建的,此后8月份正式被确定为陕西省女子轮椅篮球队,将代表陕西省出征2015年在四川省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王升义说,这支篮球队的队员,大部分都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有的在进入篮球队之前都从没摸过篮球,但正是这样一支篮球队,在去年8月份正式组建后,队员们经过刻苦的训练,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难得。

今年5月份,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预选赛将在北京举行,而这支年轻的女篮只有打进前八名才有机会参加2015年的决赛。对于即到来的比赛,王升义充满期待,他说:“比赛结果并不是最关键的,让残疾人在体育运动中找到快乐、享受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才是这支篮球队组建的初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