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劳动最光荣:农民工群像

发布时间: 2014-05-01 07: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农民工的微笑

    在城里辛苦着的农民工,每天早出晚归的用汗水换着微薄的收入,但是他们脸上却总是挂着的微笑,即便每天都很辛苦,但是他们依旧会发自内心的面对镜头微笑,因为在这座城市里,有他们追寻和愿意执着的希望。 图为黑龙江外市县农民,土地出租后,举家来绥芬河市打工,力工。中国网发 杨勇摄影

    劳动节关乎每一劳动者的节日,当然包括那些离开土地、离开家人其它的城市去奋斗的农民工。

他们风餐露宿早出晚归,用汗水换取那些微薄的工资我们也看到过很多拍摄他们的影像,看他们辛苦的劳动,看他们身上厚厚的尘土,但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的快乐,也有自己的笑容。

偶然间发现这样一组照片,没有那些我们司空见惯的画面,没有那些讲述他们辛苦劳动的场景,每个画面里只有一张他们的面孔,这张面孔上挂着属于他们自己幸福的笑容他们虽然生活的艰辛,但却似乎并不悲观,即便没有活干的日子里面,依旧可以感受到他们那种在城市中打拼的知足感与满足感。或许因为在城市中赚钱机会更多,或许因为孩子可以在城里上学,又或者因为他们自己也可以开眼界、可以吃饱饭。所以我们看到了这样的笑容,因为他们喜欢这种生活,喜欢自己的这种选择。这或许就是这样简单的画面可以感动我们的原因,这种最纯粹的笑容,才是我们希望从他们身上看到的,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出来他们在辛苦生活背后的那种幸福。

我记得照片的作者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希望他们生活开心和幸福,更希望给所有的农民工们都拍个照。他们来自坚实的泥土,我喜欢他们那朴实无华的表情,也喜欢他们微微的一点狡黠和幽默。”也许,在内心深处,他们的比我们生活在城里的人要快乐。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