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国际列车的“换轮人”

发布时间: 2014-05-04 14:4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3日,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车辆段二连联运检修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备用转向架进行检修维护。中国网图片库 王伟 摄影

 

    二连浩特是我国通往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每周有北京经乌兰巴托至莫斯科、北京至乌兰巴托、呼和浩特至乌兰巴托的三对国际旅客列车通过。由于蒙古国和俄罗斯的铁轨轨距与我国不同,列车必须在这里更换不同轨距车轮和火车底盘才能出入境,集宁车辆段的80余位“换轮人”便承担着这项任务。

    国际列车进站,工作人员先检车20分钟,然后是持续一个小时的换轮作业。

    在一代又一代“换轮人”的严格把关与坚守下,中、蒙、俄三国联运客车已经安全运行了近58个年头。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