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铁路医生

发布时间: 2014-05-09 11:1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6日,乌兰察布卓资山站,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线路捣固一车间工作人员出发前往当日作业地点。

5月6日,乌兰察布卓资山站,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线路捣固一车间工作人员出发前往当日作业地点。中国网图片库 王伟/摄

    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成立于1995年,工作人员来自全国的20余个省市自治区,承担着西至包兰线(甘肃省惠农站),东至京包线(山西省孤山站),北至集二线(内蒙古二连浩特站),南至包西线(内蒙古鄂尔多斯新树站)管内的线路机械化大修、综合性维修施工工作。

    可以说,工作人员们是铁道线的“医生”和“保姆”,也是整个铁路系统集合最多工种的站段。由于常年在野外施工作业,施工任务重,封锁点多线长,流动性大是他们的工作特点,工作人员常年行走在祖国西部最艰苦的地区、一年中有9个月的时间在野外进行作业,每天要进行近10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作业中常常要克服高温、高压、夜间作业、补给困难、宿营车条件艰苦等因素,但他们一直在默默的坚守着,19年间,他们养护过的铁路线近4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周的距离。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