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癌症患者的生前追悼会

发布时间: 2014-05-21 10:0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癌症患者的人生闭幕式

【图片故事】癌症患者的人生闭幕式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追悼会在哪天举行,但58岁的林福溪不仅知道时间,他还要淡定从容地以当事人的身份出现,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林福溪是肝癌晚期患者,他为自己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生前追悼会”,亲自为自己的人生主持闭幕式。死亡之神即将降临,林福溪却一点也不恐惧,他义无反顾地和双胞胎哥哥大林登记捐献眼角膜和遗体,让自己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

    2014年5月18日,在贵州省肿瘤医院会议室,肝癌晚期患者林福溪圆了自己的梦。他穿上了他平时最喜欢的夹克和西裤,想以最精神的样子去面对大家,但蜡黄的脸和鼻子上的氧气管暴露了他已经病重的事实。经过之前讨论和构思,追思会的主题确定为“欢乐”。林福溪说,不管是生病前还是生病后,他一直都是笑着面对生活,他不希望看到大家泪眼婆娑的样子,他想记住每一个人的笑脸。

    尊重林福溪本人的意愿,会场以康乃馨鲜花作为点缀,前来参加追思会的群众座无虚席。其中有林福溪所在工厂的领导、同事、邻居、发小和被林福溪面对死亡淡定从容,开朗乐观,以及对他坚定将遗体和器官捐献给社会的精神所打动的群众。参加宾客清茶一杯,先观看林福溪生平短片。亲朋好友轮番上台,当着面儿,把心里话一股脑的“抖”出来,趁老林还能听得见。

    林福溪说,他再没有遗憾,希望活着的人好好活下去,今后得到他眼角膜的人也能更好地珍惜生活和生命。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