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意大利大使:希望创造更多的双赢局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5 16:3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近日,中国网《中国访谈》栏目在意大利使馆对意大利驻华大使阿尔贝托·白达宁先生进行了专访,请他就中意关系、文化、旅游等话题发表了观点。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欢迎收看《中国访谈》,我是主持人熊颖。现在我在意大利驻华使馆,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先生。

您好,白达宁大使。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意大利新任总理伦齐于近日访华,您如何评价这次访问?

白达宁:这次访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政治方面,两国交往是成功的,因为我们的关系是完美的,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总理的访问巩固了我们两国完美的关系;在经济、贸易、科技和产业方面,我们需要改善,因为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利用。我想这次访问明确了我们双方要做什么,意大利想从中国进口更多的商品和服务项目,但是我们也想向中国出口更多东西,以缓解目前的贸易不平衡问题,通过加强两国的经贸关系就可以做到。

主持人:深化中意间务实合作是这次总理间会谈的重点,会后签署了包括双边经贸、能源、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10项合作文件。您可以就这些协议谈谈中意两国在相应领域合作的情况吗?

白达宁:我们确定了中国在发展中需要和意大利等外国交流合作的5个领域,即农业、服务业、环境、城镇化和航空领域。在这几个领域,我们签署了很多协议,我们相信意大利有很好的能力为中国的经济和产业环境提供技术更新与技术支持,从而打造双赢局面,我们在这方面很有信心。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