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意大利大使:希望创造更多的双赢局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5 16:3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主持人:您如何评价中意双边关系的发展?其中有哪些特点和亮点?

白达宁:我想,像我之前说得那样,我们需要“再平衡”两国间的贸易关系,在过去二三十年,这种关系还是很成功的,并且随年加深。但是意大利对中国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每年约达150亿欧元;而且意大利对华投资远多于中国企业对意投资,这也是需要改善的。此外,还有一些障碍阻挡意大利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就是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这种壁垒应该用友好、协商的方式破除,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对中国出口更多的资本,并且将意大利技术和产业上的发展成果逐步融入中国的企业,来创造更多的双赢局面。这也是我们总理此次出访所表明的,这是可能的,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主持人:另外,您对中意双边合作的发展抱有怎样的期望?

白达宁:像我说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们两国已经建立了商业论坛机制,它像是一个商业舞台或集会,让中意双方的企业一年至少聚上一次,彼此加深交流,彼此更多融入。我想这对未来双边合作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的积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