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意大利大使:希望创造更多的双赢局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5 16:3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主持人:伦齐宣布将中国公民赴意大利签证办理时间缩短到36小时。这是否说明意大利政府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到意大利去旅游、经商?

白达宁:当然,我们要的是两国更多的融合,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意大利人来到中国,更多的中国人去意大利。明年,我们将举办2015年米兰世博会,这是能让更多中国人来意大利米兰的一个重要场合,当然不只是米兰,还有中国馆,在欣赏意大利美景的同时,也参观中国馆,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腾飞。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将中国呈现地完美。

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近年来中国人赴意旅游的情况如何?意大利人怎么看待中国游客?

白达宁:意大利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很好奇,我想他们对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了解得越多,就会对中国、中国的思想和哲学越欣赏,我自己就是这样。我想意大利人很乐意更多地了解中国。同时,我希望中国人在未来有机会更多地了解悠久的意大利文化,这也能帮助两国更融合。意大利是西方文明的摇篮,而中国是东方文明的摇篮,两国越多地相互了解、融合,整个世界就越多地联系在一起。

主持人:中国人在赴意大利旅游或经商时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白达宁:在旅游方面,不会有什么问题,签证已经不再是个问题,手续办理很快,如果你要独自或跟团去意大利旅游四五天,签证只需要几天,因为你通常会在去意大利前很久就计划办签证。但就我提建议而言,不论你去哪,去意大利也好,出国旅行也好,都要注意安全;同样,要去中国或美国等地的意大利人,也要注意安全。如果你跟团旅行,为了保证安全,要在当地保持适当的礼节,我想意大利是非常安全的国家。同时,如果你去意大利,想综合了解意大利的食物、饮料、纪念碑、历史,或是当地的习俗,或有特殊的要求,意大利的驻华使馆或领事馆可以为你提供帮助,不论你是团体还是个人。

主持人:感谢您的建议。意大利素来以风景优美、人文历史风情浓厚著称, 能否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最喜爱的意大利风景名胜或人文风情?

白达宁:你第一次去意大利可能会游览罗马、弗洛伦萨、比萨和威尼斯,但是意大利是世界上60%的文化遗产的故乡,充满了美丽,像是各种历史遗迹和极具特色的地方。第一次去,你就像我说的那样,去游览意大利最重要、最美丽的城市,但是第二次去,你就让自己随意行走,你会欣喜地发现一个村庄接一个村庄的美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