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闭幕 周明伟发表讲话[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7 19:10: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琳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27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闭幕,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发表闭幕讲话。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7日讯 今天,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闭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正焕发巨大的生机与活力》的总结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

丝绸之路经济带正焕发巨大的生机与活力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

中国外文局局长 周明伟

6月27日

    尊敬的各位同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经过两天的研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科院、中国外文局和新疆社科院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即将闭幕,下面我代表会议主办方作大会总结。

本次研讨会,共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国家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官员、企业家和媒体工作者与会。大家不仅带来了高质量的论文,还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建共享与共荣共赢的新机遇”这一会议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既传承了以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古丝绸之路精神,也顺应了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的时代潮流。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将充分发挥地缘、人文等优势,加大全方位开放力度,着力打造以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为主要内容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努力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先生在开幕致词时强调,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项造福于沿途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将成为引领欧亚合作发展的一面旗帜,为建设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需要坚持和弘扬丝路精神,强化利益和命运共同体意识。要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要坚持互利合作、共建共享;要坚持交流互鉴、和谐共处。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中国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上合组织前秘书长穆拉特别克・伊玛纳利耶夫,美国库恩集团主席罗伯特·库恩,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与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丝绸之路经济带蕴涵的发展机遇和丰富内容。

与会嘉宾还通过“丝绸之路: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两个圆桌会议,进行了对话交流。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