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折翼女人的圆梦之旅

发布时间: 2014-07-01 10:4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折翼”女人的圆梦之旅
【图片故事】“折翼”女人的圆梦之旅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杭州临安,有一个叫板桥镇桃源村的地方,一位名叫汤丽华的女人被村民们所熟知。现年39岁的汤丽华在四年前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2010年,她在一家造纸厂打工。一天,汤丽华和往常一样,负责碎纸清理工作。突然,碎纸机出现故障,排扺出口被异物堵住,汤丽华只能踩着下方有着无数转动刀片的“独木桥”走过去,试图疏通被堵塞的出口。可是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个趔趄,没有站稳脚跟的杨丽华从“独木桥”上跌落,掉进了正在工作的碎纸机。那一刻,汤丽华的人生轨迹就此改变……

    手术台上,汤丽华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四肢,失血过多的她一直在和死神做着搏斗。“醒来后,我发现自己失去了胳膊,没有了腿,那一刻的绝望没有人能理解,整个世界仿佛抛弃了我,我的美好人生才刚开始,就这样戛然而止了。”汤丽华回想起当初的那一幕幕,似乎很遥远。

    在亲人们鼓励下,汤丽华有了好好生活下去的勇气。之前,汤丽华和丈夫周建耀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去镇上为自己拍套婚纱写真。可是还来得及等汤丽华的梦想实现,2010年的这场浩劫让整个家庭陷入到了空前的悲痛中,丈夫周建耀对妻子许下的拍婚纱的诺言,似乎也变得遥不可及。

    出院后,为了能尽快适应特殊的生活方式,汤丽华通过康复中心的指导,进行了康复训练。也是从那会,汤丽华逐渐对生活产生了信心。算起来,汤丽华的“别样人生”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女儿也结婚成家,生儿育女,当初丈夫答应过自己一起拍婚纱照的诺言也开始重回心头。

    今年5月,汤丽华在家上网时,看到了一则“圆梦”的公益行动,她毫不犹豫地就把自己想拍婚纱照这一梦想写了上去。出乎自己意料的是,没过多久,汤丽华就接到了主办方的电话。

    听说自己的心愿能被完成,汤丽华激动的几宿没睡好。6月19日,汤丽华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天正是自己圆婚纱照梦的日子。

    一大早,丈夫就早早起来,放下手头的事,帮妻子打扮起来。经过了2个小时的奔波,周建耀带着汤丽华赶到一家摄影基地。事先知道被拍摄者情况特殊,影楼也做足准备,对汤丽华穿的婚纱礼服进行了量身修改。拍婚纱照从早上的8点一直持续到太阳落山,普通人能完成6套左右的服装拍摄,但汤丽华因为行动不便,只能拍3套。

    坐在拍摄现场紫色的薰衣草海中,汤丽华感觉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这美好的一天将成为她永恒的记忆。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