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意讯社编辑:中国政府官方数据才是对西藏的正确认识[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27 10:53:54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西藏林芝地区鲁朗镇扎西岗村白玛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在当地,这种太阳能热水器随处可见。
西藏林芝地区鲁朗镇扎西岗村白玛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在当地,这种太阳能热水器随处可见。摄影:秦金月

  官方数据让“认知西藏”有根有据

  阿莱桑德拉对记者说:“在环境问题上,中国政府应当学会应对变化,用官方详尽可靠的数据反驳外媒的不实报道。”对于国务院发布的有关西藏环境保护的白皮书,阿莱桑德拉就非常赞赏,她认为,白皮书是有关西藏信息的重要来源。“一方面,发布了有关西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正确信息和知识;另一方面,为中外专家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以应对一些敏感话题。”

  在如今信息爆炸的年代,各种各样的真假消息充斥着人们的耳朵。而对西藏不了解的外国人,很有可能被虚假信息所误导,从而对中国政府在西藏的政策产生误解。反驳这些虚假言论最有利的方式,就是中国政府发布官方数据,宣传正确的信息和知识。从“被动防守”转为“主动出击”,人们对于西藏的正确了解才能做到有根有据。

  阿莱桑德拉提到,“一些媒体断言西藏的经济发展不惜以环境为代价”。然而,在走访西藏拉萨和林芝以后,使得阿莱桑德拉更加坚持自己的观点:“西藏的环境在过去几十年中得到了妥善保护”。她在自己的文章中如是描述:“如果你跟随我们探寻环境的变化轨迹,你便会发现西藏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野生动植物数量增加了。空气质量极佳,能与南极相媲美。譬如太阳能和沼气能等清洁能源已广泛使用,为人们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