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意讯社编辑:中国政府官方数据才是对西藏的正确认识[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27 10:53:54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环境问题不应该因“西藏”二字被刻意歪曲

  阿莱桑德拉认为,鉴于多重历史和文化因素的影响,西方媒体和中国官方文献中对西藏的认知和了解存在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外界对于西藏的了解也亟待提高。

  正如阿莱桑德拉提到,某些西方媒体断言西藏的经济发展不惜以环境为代价。事实上,早在2013年3月,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人大代表吴英杰就在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中谈到,“西藏愿意牺牲经济发展的速度,以保护生态环境”。

  阿莱桑德拉对吴英杰的这句话进行了深度解读:“第一,西藏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第二,环境保护作为全球性问题同样存在于西藏”。西藏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也存在着环境保护的问题。这个问题,并不因存在于西藏而特殊,也不应该因为存在于西藏就被刻意歪曲。西藏不仅仅重视经济发展,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计划也已经开始执行。

  目前,西藏已在70多个不同的地方建立起自然保护区,最近,政府又投入了200亿元人民币用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这一系列的措施,正如阿莱桑德来所言:“中国正为促进西藏的生态发展,建立一个美丽的西藏而不懈努力”。

   上一页   1   2   3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