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相伴求学路

发布时间: 2014-09-02 13:42: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开学 学生 求学路 困难 何颖慧 何芹姣 乡村小学 温暖 感动中国
相伴求学路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2014年8月31日是开学第一天,何芹姣早早来到何颖慧家,开始了她们新的中学生活。
    何颖慧从小患有神经性肌肉萎缩,不能走路,父亲低智,一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一家全靠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支撑。何颖慧上学后,由于爷爷要赚钱养家,每天由奶奶接送,患严重风湿病的奶奶背送了两年之后,逐渐感到吃不消。这时,年仅9岁的何芹姣站了出来,主动承担起义务背何颖慧上学的责任。
    何芹姣是何颖慧的邻居也是同学,家住湖南新邵县寸石镇青山村。两岁那年,母亲抛下她离家出走从此未归。11岁那年,父亲何建修肾衰竭和泥沙型胆囊结石发作,没钱看病在家疼得死去活来,幸好当地村委会组织村民自发捐了8000多元送他上了医院,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从此何芹姣幼小心里已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从2010年秋天开始,何芹姣每天背着何颖慧上学,直到她们小学毕业。不论天晴落雨还是刮风下雪,何芹姣都会按时出现在何颖慧的家中,背起她向学校走去。
    由于年幼力气小,到小学不足一公里的路,何芹姣常常累得满头大汗。碰到下雨,何颖慧就伏在何芹姣的背上撑着伞,两人在雨中艰难前行。下课了,同学们走出教室玩耍,何芹姣却要背着何颖慧下楼上厕所。放学后,她又背起颖慧,一步一步走回家。2013年秋,当地政府为何颖慧配了一把轮椅,何芹姣就推着她到学校,再把她背进二楼的教室。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