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带血”的山核桃

发布时间: 2014-09-16 09:4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带血”的山核桃

【图片故事】“带血”的山核桃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浙江临安是中国山核桃产地之一,以优良品质享誉海内外。“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每年白露时节,临安山核桃就会在当天正式开竿。山核桃经过采收、脱蒲、晾晒,炒制加工出售成为坚果休闲食品,深受都市人的喜爱。而农民生死瞬间的采收过程却鲜为人知。

    在白露期间,农民们起早摸黑,肩扛竹竿在树梢间采打山核桃,在险山峭壁间采收,危险程度和劳动强度让不少年轻力壮的劳力望而却步。打山核桃是项危险活,树枝摇摇晃晃,每更换一个姿势都要特别小心,摔下来非常危险。每年采摘季节,在临安一些山核桃产区,都会经常发生因采摘山核桃坠树伤亡的事。因此,山核桃也被当地人称为“带血”的核桃。

    近年来,山核桃林农采取购买保险,逐渐放弃采打、采用自然落果等措施,保障采摘安全。但自然落果周期长,前后需要一个多月,山核桃容易发芽,质量不好。所以依然有不少人采取家庭采打的方式进行采摘。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1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