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法国主宾国活动是今年西博会一大亮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1 14:1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0月9日,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郑莉局长出席第十五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杨丹 李佳)  10月9日,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郑莉局长在第十五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主宾国的问题时表示,西博会设立主宾国旨在建立一种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中国西部地区和世界各国的深度交流合作。今年选择法国作为主宾国,是西博会的一大亮点。

郑莉说,选择法国作为主宾国,主要立足点有3个方面:一是中法两国和川法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发展的潜力。据2013年年底统计,法国在川投资企业数量近百家,投资超过5亿美元,20多家法国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数量居欧洲国家第一位。四川在法的投资企业已达4家,核准投资额达3000万美元。同时,中法生态科技园、川法合作高新技术工业园纷纷设立。二是基于中法关系近年发展比较良好,两国高层互动非常频繁,尤其是今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成功访法,推动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迈向新台阶,为中法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今年正好是中法建交50周年,有利于拓宽中法经贸、文化、科技、教育方方面面的互动,助推西博会外交服务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主宾国法国将在西博会期间带来“大礼包”,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等系列经贸、文化、体育方面的主宾国活动也将精彩亮相,特别是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将有中法超过千家企业进行“1+N”的面对面对接,值得期待。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