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河南八旬老人坚守传统手艺走街串巷沿街剃头[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20 16:39:0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2月20日消息,中原大地冬日的清晨,照例是天寒地冻,风刀子般划过脸庞。薄雾中河南延津县的乡村道路上,一位老人的面庞渐渐地清晰了起来,爽朗的吆喝声划破了乡村的宁静,脚下的人力三轮车上放着煤球炉、脸盆、洗头架、锅和剃头修面的老工具,偶尔遇到老主顾,干脆利落的打声招呼,继续着自己的吆喝。这位老人就是延津县石婆固乡的荣凤春。



  荣师傅今年83岁,14岁磕头拜师傅学艺,剃头将近70年。周边村子很多人都是荣师傅剃着头看大的,3-4代人都是荣师傅的顾客。荣师傅老伴走得早,自己既当爹又当妈把孩子拉扯大,把手艺传授给子女,现在孙子辈都已长大成人了。儿女嫌弃在家开理发店不赚钱,就都去了外面。



  政府为了照顾荣师傅,安排他住进了敬老院。到了耄耋之年,按说荣师傅有足够的理由选择休息,和敬老院的老伙计们在冬日里的阳光下打打牌、聊聊过去的事情,这样的日子也舒坦无比。但荣师傅没有选择安逸,而是继续走街串巷,靠自己的手艺赚钱。



  荣师傅服务过的每位主顾都对他交口称赞,别看年纪大,手艺可没落下,理的越来越好了。锋利的剃头刀刮过头皮,能够听到头发被刮掉“呲拉呲拉”的声音,荣师傅听来就像一首动人的音乐。邓小强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