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当非主流“撞上”绿军装

发布时间: 2015-01-17 10:4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何智伟

    2015年01月15日消息,四川省攀枝花市,一群“非主流”的95后少年们近日拍摄了穿上军装后的照片,与入伍前有了鲜明对比。 新兵:何智伟 。摄影:王姣/CFP
 

    当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当西方爵士乐遇到中国京剧,当法国菜碰见麻辣烫,这些看似完全不搭调的事物和情绪放置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或许会让人难以接受,或许会感到不可思议,然而,当一群“非主流”的95后少年们穿上绿军装的时候,却瞬间迸发出了奇妙的火花!

    1月15日,记者来到武警四川省攀枝花市消防支队二滩中队营区,这里是作为32名入伍新兵们第二阶段集训的场地。“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训练场上,铿锵有力的步调砸地有声,高亢洪亮的番号响彻营区,“95”后的新兵小伙儿们个个精神抖擞,志气盎然。

    然而,当记者翻看他们入伍前的照片时,却完全不敢相信,就在几个月前,这群新兵们还是一个个性格叛逆的非主流少年。那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有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呢?

神腿跑男,四川小伙儿欧毅

    欧毅从小就有着特别的军人情结,他认为男人生来就要保家卫国,救助百姓,因此当他达到了入伍的年龄,就毫不犹豫的参军入伍,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入伍前,他一直以为消防兵只是负责灭火的,入伍后才知道,原来消防兵是电工、焊工、汽修工样样都要精通!班长告诉他,当老百姓朝你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你会感到以前的苦累和汗水都是值得的,也正因为这句话让他支撑到了现在。

励志暖男,河南小伙儿胡笑乐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是个开朗健谈的小朋友,他告诉我们,当兵前自己从事过很多职业,如:保安、文员、挖掘机销售员、跑堂小二等等,丰富的人生阅历也让他有了同龄人没有的人生感悟:“如何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如何做一个能回馈社会的人?”当他从新闻里看到芦山地震消防官兵救援的画面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明白了自己该如何选择未来的路,那就是,成为一名有情有义的消防兵。

奇葩囧男,陕西少年肖鑫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的体型“圆润”可爱,网络语称为“萌萌达”。看到他,宣传员立马想到了周星驰电影《功夫》中在院子里洗澡的那位“屌丝”,之所以说肖鑫“萌”、“囧”是因为当我们以为他是一位腼腆木讷的小男孩时,肖鑫突然口出惊人:“其实最开始我是想偷跑的,可是胆小,心动没敢行动。”问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我是父母送来当兵的,自己最初是不愿意来的,平时在家里喜欢打魔兽,不爱上学,也不会做家务,当兵以后突然什么都要学着去做,感到鸭梨山大。到攀枝花以后,队上领导都很关心我,常和我侃家常,和战友相处很融洽,现在也习惯了部队的生活节奏,我每周都会很骄傲的跟父母打电话说,我什么家务活儿都会做啦!而且每次集训队组织的业务技能比赛中,我总能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这应该是我对父母最大的回报。”

    如今,这批“95”后的新兵们已走进红门,踏上军旅的征程,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揭掉时代被赋予的诸多标签,即将成长为优秀的消防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当“95”后的“非主流”们“撞上”绿军装时,蝶变新生,他们的梦想,正在扬帆起航!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