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2-01 18:16: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2月1日,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右三)、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左三)、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右二)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右一)出席开幕式。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2月1日,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印度外交部共同主办,两国近40家主要媒体的负责人以及数十名专家学者与会。

两国媒体界人士围绕“媒体在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媒体助力两国经济领域合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合作”等议题展开对话讨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成功对印度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达成了一系列重要战略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了规划、指明了方向。

他说,当前,中印关系进入全面提速的新阶段,两国合作发展面临新契机,这也是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新契机。

蒋建国对两国媒体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主流和方向,加大对两国经贸合作的报道力度,积极拓展媒体交流合作新渠道。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说,印中互为重要邻国,两国在国际舞台上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两国进一步开发新的合作领域,扩展人文交流,把共同的愿望付诸实践。

她说,当前印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媒体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希望两国媒体携手努力,促进民众相互了解。

中印媒体高峰论坛是落实李克强总理2013年访印成果、深化中印人文交流的具体举措。首届论坛于2013年9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