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春节留守儿童的团圆梦

发布时间: 2015-02-16 09:1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三季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重庆主城南岸区。姐弟们在租住地用捡来的轮椅“开”碰碰车。图片作者:三季/CFP

    在2015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当所有的儿童在欢度期盼已久的春节时,这群来自垫江县大石镇的留守儿童,跟2014年一样,选择了这样一个的方式,与在重庆主城打工的父母团聚,度过这个春节。

    在孩子的记忆中,这是他们第4次,连续2年全家人在一起过年。

    爸爸万中波(45岁),带着妻子一起在福建打工十多年,平时很少回家,从事金属加工。由于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导致双侧疝气,分别于2007年、2009年、2013年动了3次手术,其中2011年因气胸动了一次手术,现几乎丧失劳动能力。

    妈妈赵会(42岁),一直跟随丈夫在福建打工,2013年,为离家近一点方便给丈夫看病而回到重庆,在重庆主城边照顾丈夫边做保姆,闲暇时间捡垃圾,虽然距离重庆市垫江县大石镇老家只有200多公里,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回垫江老家了,每月收入不足3000元,目前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奶奶(77岁)常年患有白内障,几近失明,平时在老家,靠两个13岁的双胞胎孙女万春雨和万春露以及10岁的孙子万鑫照顾饮食起居。

    奶奶和爸爸的医药费、目前在重庆主城读高三的大女儿万春晓(17岁)以及两个双胞胎女儿和小儿子的学费生活费经常让这个家庭压得喘不过气来。妈妈因为当年想要个男孩不得不超生,导致家庭生活负担过重而后悔,常常因4个孩子的学费而发愁。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