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零下28度的坚守:一名环卫工的春节

发布时间: 2015-02-25 14:0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伟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大年初五(2月23日)的清晨,刘宝生在零下28度的寒风中清理积雪,极低的气温使他们的脸上结满冰霜。中国网图片库 王伟/摄
 

    今年58岁的刘宝生是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2003年,他同爱人刘德燕进入牙克石市环卫处工作,负责市区林城路近1公里道路的保洁和清扫工作,在平日里,老刘和爱人刘德燕每天凌晨4:50起床,5:20与其他队员在指定地点集合,5:30准时开始一天的道路清扫工作;由于牙克石市的独特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长降雪量大,冬季最低气温常常在零下45摄氏度以下,每当遇到降雪天气老两口凌晨3:30就要起床,4:00准时与队员们汇合清理积雪和结冰,“我们这里冬天最冷的时候达到-46摄氏度,工作服到室外5分钟就会被寒风打透,在室外作业时根本不能停下来否则很容易冻伤”老刘说。

    老刘和爱人从凌晨出发直到中午才能吃上一顿热饭,稍作休整又继续开始下午的工作直到临街店铺关门才能回到家中。一天在室外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每天走路近25公里,没有节假日更没有周末,这样的生活刘宝生和爱人刘德燕坚持了12年,按每年工作200天计算,12年间他们走过的路达6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4周,而他们每月能拿到的薪水却只有130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