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巨晓林:建设小康社会不能把农民工丢下[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0 20:0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7日,巨晓林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牛博 摄

    (中国网 北京讯)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作为我国首位当选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的普通农民工,他坦言,自己的责任也增加了。今年回到家乡山西,巨晓林做了详细询问和调研,写了一个关于正视农民工养老保险的缴纳,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建议。他说,第一个就是想让国家有这么一个统一的帐号,统一捋顺简化养老保险异地缴纳的途径,这是非常重要的,再一个做好各方面的监督。还有一个是加强宣传。

    巨晓林认为,在善待外来务工人员方面,北京做得特别好,包括农民工的入学,农民工的管理,对企业的监督等方面。但同时,他也提到,如何让到北京长期工作的人买到或者能租到廉价的房,是很关键的问题,因为现在好多孩子缺乏父母教育,在农村,孩子由爷爷奶奶看管,学习提高和父母教育特别缺失。所以外来务工人员很想把孩子带在身边,在北京这方面需要加强努力,解决他们这些问题。

    巨晓林说,让农民工在城市发展,建设小康社会,不能把他们丢下,政策方面还是比较好的。对于农民工来说,也要自身加强努力,响应国家号召,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方面也要加强。

    因此,巨晓林认为,应该加大对农民工的职业培训和技能培训,这是非常重要的。再就是一些政策要趋于完善,更快地让他们踏踏实实地在城市里城镇化。农民工自身也必须有这方面的意识,到城市里来,必须加入城市的队伍,更好地融入,有市民的意识。比如说有集体观念,有很好的守法意识,这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