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秦真岭:提倡年轻人在外打开眼界 回乡造福家乡[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0 20:2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徐州沛县胡寨镇草庙村党总支书记秦真岭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牛博 摄
 
    (中国网 北京讯)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徐州沛县胡寨镇草庙村党总支书记秦真岭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在回答记者关于沛县流动人口情况时,他表示,在沛县,外出打工的人前几年比较多。这几年回乡创业的比较多,一个是农业领域,再就是县里的工业发展很好,提供的就业岗位也比较多。

    如何能留住人才,秦真岭认为,对于本地人,如果在外面打工,老人、小孩都在家,这是外出人员最大的后顾之忧。现在提倡不离村不离乡,在家一样奔小康,发展农业一样奔小康,在家务农一样,收入也很可观。胡寨镇草庙村以前五六百口人在外面打工,现在有二三百口人,一半的人返回来。在家里的,搞好农业,两口子种六七亩地,每年的收入在11来万,也解决了很大问题。现在老人问题,小孩问题都解决了,只要家乡能提供很多就业岗位,把劳动力转移工作做好,他们谁也不愿意背井离乡到外面去了。

    同时,秦真岭也认为,最根本来说就是要进一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供多层面的就业岗位,不能说单一的。光靠农业方面的,要多方面全方位的。沛县提倡党员干部要谋事业,能人要创企业,老百姓要创家业,通过党员干部,为老百姓服务,干事创业,多给大家提供就业的岗位,同时也吸引在外面打闯多年的人才利用在外的眼界还有理念,回乡创业。他一直提倡年轻人毕业以后多走出去,不能在家里,到外面去看看,闯一闯,利用外面先进理念来打开自己的头脑,把社会资金装满自己的口袋,把外面先进理念装扮自己的脑袋,通过两方面来提升。通过打工,一个人积累创新创业的经验,同时给自己下一步创业积累了资金。这样开阔了眼界,再回家进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