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6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940万考生赴考[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6-07 08:2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7日,2016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在北京第六十六中学考点门前,家长陪伴考生等待进入考场。 中国网 郑亮 摄影

    考卷变化:26省份使用全国统一命题

    今年高考,各地在考卷上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除去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这5个省份外,其余26个省份均选择统一命题试卷。

    相关资料显示,2000年之前中国高考一直实行全国一张卷,从2000年到2004年,全国开始实施“统一高考,分省命题”的组织方式,越来越多的省份加入自主命题的行列。

    2014年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记者注意到,2014年16省份实行分省命题,统一命题的有15个;2015年,又新增江西、辽宁、山东3省实行高考统一命题,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增至18个。而包括安徽、湖北、四川等在内的8省份是从今年起开始实行统一命题试卷。

    值得注意的是,在26个选择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中,各地区的试卷也有所区别。包括福建、广东、重庆等在内的8省份是从今年起开始实行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而山东省今年只有英语和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I卷外,其它科目为本省自主命题。

    另外,今年高考,四川也没有选择所有科目都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其中,使用全国卷的科目是语文、文科综合、外语科小语种,而数学、理科综合、英语科则使用四川卷。

相关报道:

北电艺考第一童星关晓彤赴考

再见高三,奔跑吧考生!

考生家长的“高考”

一名高考生的“最后冲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