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6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940万考生赴考[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6-07 08:2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6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考点,考生开始进入考点,众多家长在外面等候。当日,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据悉,2016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6.04万人,比2015年减少3.25万人,减幅为8.27%。其中,10178名随迁子女在该省报名参加高考。 中国网发 刘建华 摄影

考场纪律“史上最严” 多地部署严防“枪手”

    去年11月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

    另外,本月刚刚开始实施的新版《教育法》中也明确,包括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或将面临“禁考”3年的处罚。

    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的考场纪律一直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教育部近期也多次发文,强调“诚信考试”。

    与此同时,各地区也对高考安全展开积极部署,采取多项举措严防“泄题”和“枪手”替考。

    例如,宁夏规定,本科高校高考期间将加强在校生管理,严格请假制度,逐一确认离校学生去向,严防出现充当替考“枪手”的现象。

    山东要求,高考期间各高等学校应坚持正常的教学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消息,各地公安机关根据统一部署,重拳出击,目前已破获涉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分子170余人;清理涉嫌贩卖考题、答案和作弊器材等各类违法信息6000余条。

相关报道:

北电艺考第一童星关晓彤赴考

再见高三,奔跑吧考生!

考生家长的“高考”

一名高考生的“最后冲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