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百万志愿者服务G20杭州峰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04 13:35: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3日,杭州西湖景区,一名游客和志愿者在柳浪闻莺“微笑亭”前合影。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杭州8月3日讯(记者张若梦)G20杭州峰会临近,一个月后,世界目光聚焦杭州,而志愿者正是这座城市展现给世人的一扇窗,在杭州的大街小巷、车站码头、交通路口、文博场馆、街道社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2015年12月,杭州启动G20峰会会场志愿者招募工作,面向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进行定点招募,共接受志愿者报名26266人。经过两轮面试和三项测试,最终选拔出3760名志愿者。同时,还有许多热情的市民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自2015年12月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市新增注册志愿者已达52万。

此外,杭州还面向国际留学生选拔了25名国际志愿者代表;面向北京、上海等地优秀大学生及中学生等代表性群体招募了33名志愿者。

据了解,在招募的志愿者中,95%的志愿者英语水平在四六级以上,还有一些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万名城市志愿者开展“志愿平安”“志愿文明”“志愿旅游”“志愿关爱”“志愿生态”“志愿国际”“志愿文化”等志愿服务行动。

2016年3月至今,高校和杭州团市委共组织开展百余场以志愿服务理念、公关礼仪、峰会情况、国家外交等为内容的峰会志愿者培训。并结合亚组委会成立大会、动漫节、G20峰会劳工就业部长会议等活动契机,7762人次志愿者参与了注册登记、嘉宾抵离、记者接待、咨询引导等岗位实战。

G20杭州峰会召开期间,志愿者们将投身“微笑亭”等项目,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欢迎光临杭州的中外来宾。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