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致敬,陆军军医大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41: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红升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援尼泊尔抗震救灾医疗队深夜出征。 图片由陆军军医大学提供
 

从2015年初开始,第三军医大学每年派出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执行为期一年的帮带任务。如今,第三批人员已在埃塞俄比亚工作半年。

2015年5月2日,又是在一个假期里,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整装出发,奔赴尼泊尔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仪式上,习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军改大幕随之开启。11月底,习主席宣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2016年7月,习主席发出了民族复兴的最强音!军队“走出去”步伐也日益加快。

10月中旬,由中央军委批准的“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在山城重庆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与欧洲国家军队、也是首次在境内与外军举行的卫勤联合演习。这一次,中国军队的代表依然第三军医大学,演习地点就设在该校卫勤训练基地。

闭幕式上,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总监坦普中将表示,双方参演队员在专业操作上有着一致的“工作语言”,展现出高训练水平,中方参演队员显示出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精神值得佩服与学习。

此次演习为中国军队卫勤“走出去”提供了更大信心。

但随着改革步步深入,第三军医大学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2015年12月,学校由总后勤部转隶新组建的军委训练管理部。按照军队转业安置计划,400余名军人干部先后脱下军装,人才队伍出现波动。历史仿佛回到了1986年。

那一年,军队院校走到了百万大裁军的历史关口,第三军医大学一次就裁减干部400名,编制压缩,人心不稳。时任校长兼党委书记程天民响亮地提出“以质量取胜,以特色取胜”的办学战略思想,确立突出军事医学重点和特色,着力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出高水平成果上去发展,去争胜。

此次“史上最强军改”临近,有人担心会不会像2004年那样?——那一年,于1999年合并而来的成都军医学院移交地方……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016年12月,在“两个取胜”办学战略思想提出并坚持三十周年之际,第三军医大学党委召开“两个取胜”研讨会。

重温校史,三医大人愈加明白:无论单位还是个人,只有与军队的发展需求紧紧结合在一起,找准自身角色定位,绽放自我特色优势,才能牢牢掌握自身命运。

坚定信心的三医大人没有迟疑,加快推进高端人才建设等各项工作,加速朝着军队院校改革大方向开拓奋进。

强军必先强校!历史再一次选择了第三军医大学。

2017年6月,第三军医大学转隶陆军,更名为陆军军医大学,这所军校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