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76岁“棒棒” 心酸与感动[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31  发表评论>>

甘在思在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揽活。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甘在思在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揽活。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重庆市沙坪坝三峡广场,不论酷暑还是严寒,一位肩扛棒棒或身挑货物的老人,步履蹒跚地穿梭于人群和车流中,他就是重庆最老的进城农民工,人称力哥“棒棒”甘在思。

甘在思今年76岁,是四川省邻水县的孤寡老人,20多年前跟随同乡进城打工来到重庆,一直从事下散力,挑、抬与扁担共生存。16年前,他来到沙坪坝三峡广场和陈家湾农贸市场揽活作挑夫,由于做事诚实守信,深受雇主信任,菜市场一些老板常常争着让他为顾客送货。如今,甘在思仍不辍劳作,每天为雇主送货,自食其力挣钱维持生济。

    甘在思老人辛勤、清苦的力哥生活让人感动,在现实和网络中,人们纷纷献爱心。网友们普遍认为:甘在思老人您累了,该“歇歇”了!三峡广场附近的人都很体贴老人,经常照顾他生意,买菜的顾客也会让老人拿些轻巧的货物,然后多给些钱。前几天,气温降了几位好心人又为老人送去棉衣和过冬的鞋,大家认为正是像甘在思这样的力哥们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为我们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理应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和敬意。前段时间,远在老家的侄儿来重庆接他回去养老,甘在思却说:“如今党和人民这样关怀我,我还能挑几年,劳动最光荣。”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