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背”着爸爸上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3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背”着爸爸上学
【图片故事】“背”着爸爸上学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在天津农学院附近一间不到十平米的出租房里,居住着23岁小伙刘伟和他的父亲刘文志。在这里,这位小伙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乌鸦反哺”:母亲去世,继父瘫痪在床,刚刚通过天津农学院专升本考试的刘伟决定一边读书一边照顾父亲,用23岁的肩膀背负着父亲和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在刘伟4岁那年,母亲带着他从湖南远嫁到天津,从此刘文志成为了他的父亲。后来,刘伟的母亲因车祸去世,继父装修房子时不慎从房顶摔了下来,被诊断为“颈六七骨折脱位伴四肢瘫”,失去了自理能力。为了好好照顾父亲,当时刚刚通过专升本考试的刘伟决定带父亲去上学。
在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小区里,父子俩租了一间出租房。从2012年9月份到现在,刘伟非常细心地照顾父亲,每天早上五六点,刘伟就悄悄起床,洗漱完毕、煮好粥,然后轻声叫醒父亲,给他穿戴好衣服、洗漱完,并帮他活动一下僵硬的四肢,喂他吃早饭,最后将他抱到轮椅上,打开电视机,安排好这一切,刘伟才放心的去上课。这一幕,在十几平米的出租屋每天都在上演。虽然仍然不能下地活动,但是经过康复训练,刘文志手脚都有了知觉,现在手能拿1-2公斤的东西,也能自己吃饭了。
虽然生活清苦,但是刘伟一直很乐观,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勤工俭学,曾去会计事务所、保险公司、图书馆等地打工赚钱,把赚来的钱贴补家用。平时,同学们经常帮忙照顾父亲,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过节也会过来送一些日用品,好心人的关心让刘伟更有信心、更加乐观地面对以后的生活。
对于未来,刘伟并没有过多的想法,只是想继续“背”着爸爸上学,按部就班地把书读完,一直把父亲带在身边,照顾好他。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渔村码头的年末时光
·【图片故事】“红薯哥”的悲喜人生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孙世安和草编技艺
·【图片故事】社区里的“老电影片场”
·【图片故事】探访“90后”新兵军营生活 破茧成蝶崭露头角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退伍老兵的最后一天
·图片故事:80后女记者的一天[组图]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