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安宁龙洞采石场爆破炸出绝美大溶洞 锤砸割撬被盗采售卖[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02 07:25:20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能带走一块是一块?

现场勘查,洞口被封堵

下午3时,安宁市国土局、安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安宁市公安局草铺派出所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之前出现的蓝色面包车司机,立即叫住了两名正准备进洞的男女。

面对问讯,他们指着车内的衣服说:“我们是采石场的,车上都是衣服,不是挖石头的!”

经过勘查,安宁市国土局副局长徐春华表示,洞穴是天然形成的溶洞,其中含钟乳石。至于溶洞是否能列入国家地质遗迹保护,还不能轻易认定。

“目前,首先要撤离在里面活动的作业人员。第二,就是封堵洞口。第三,邀请相关的专家到现场实地勘查。在确定了溶洞的规模后,如果达到国家地质公园保护条件,就要对溶洞予以保护。”

徐春华表示,他们会抓紧向省里和市内联系相关专家来查看。

安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个溶洞的资源、面积、钟乳石种类能够达到石林和九乡的规模,肯定可以开发成新的景点,甚至申报国家级旅游景区。但目前还需要鉴定。另外,洞中发现较多钟乳石,可以排除有人居住的可能,但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相对较高。

“前天炸了以后挖机挖开的,工人下去了几个。”龙洞采石场相关管理人员称,他们并不知道下面有溶洞。

下午4时,挖机开到洞口准备将洞口填堵,几名挖石者抱着一米多长的石笋从洞中逐一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到

 

/ 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