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周振波建议缩短社会保险缴纳最低年限[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3月10日,上海团农民工代表周振波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 上海团农民工代表周振波是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带来的建议中有一项是关于农民工社会保险的内容。

周振波,他所在单位的绝大部分一线工人都是和他一样来自农村的农民工,工作期间,每个人都要缴纳社会保险,到了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最低要交满15年。未满15年的,到退休年龄不能领取养老金。但是他身边有很多人在京工作不足15年就会回到农村老家,但是未来的养老就会有隐患,为此他建议将养老金异地转移接续问题落到实处;使社会保险交纳时间短的农民工也能领相应的养老金;制定养老金领取的最低标准;尽快实施社会保险金缴纳的全国联网。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