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伊春市长高环:生态主导促进经济转型[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图为伊春市长高环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解培华)全国人大代表、伊春市市长高环12日在北京表示,作为国家生态保护区之一的伊春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维护地域生态环境同样是重中之重。伊春市将全面系统加强生态建设,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竭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三次创业,发展生态主导型产业,推进林区的经济转型,建设全国最好的生态功能区,打造“龙江绿色经济隆起带”。

高环认为,大力发展生态主导型产业,全力推进林区经济转型的关键在于思路。伊春市的发展将按照“林业经济林中发展、林区工业林外发展”的思路,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引擎,全力发展生态主导型产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其中的三步尤为关键。

第一步是全力招商引资上项目。伊春市10个招商工作组,积极开展务实招商。3年来,全市开工建设投资5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71个。列入省重点推进的产业项目43个,累计完成投资143.6亿元,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竣工投产。3年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62亿元,年均增长32.2%。

第二步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优势,确定了“3+X”产业框架体系,着力打造“四城一都”,即国际森林生态旅游名城、中国北方钼城、中国北方钢城、中国山果酒城和中国森林食品之都。

第三步是是大力发展(红松经济、蓝莓经济、黑木耳经济“红蓝黑”三色经济,全力构筑龙江北部“铁西伊嘉”生态特色经济产业带,逐步走上了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经济共赢的科学发展之路。

同时高环对记者说,自2011年《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实施以来,伊春市全方位、系统化推进森林生态保护和建设,全面加快小兴安岭林区生态恢复进程,立志打造全国最好的生态功能区。伊春市将以2013年全面停伐为契机,严管森林资源,加强标志性物种的保护,加快森林培育进程,积极推进生态移民和烧柴改革,科学开展生态价值评估,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合作与交流。

“此外,以棚改为牵动,全面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竭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林区群众幸福指数是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高环表示,伊春市力争用5至10年的努力,打造起“龙江绿色经济隆起带”,加快绿色崛起进程,全面建成美丽富庶、文明和谐、健康幸福的新伊春。(完)

跳转到

 

/ 1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新网 责编: 杨丹